凡人。

文笔不好,瞎几把写,放飞自我,圈地自萌。

他是光

现充×欧神

私设,巨OOC,慎看

——————01

在伟哥的印象里,现充和欧神关系是从一个假期之后变好的。那个假期是难得的长假,除了欧神以外的三个人都决定回家一趟,可是等到他跟主席回来之后,现充和欧神已经“甜甜蜜蜜”的在宿舍用一个平板看日剧了。

伟哥:EXM???

不但两个人好的莫名其妙、猝不及防,随之变好的还有现充强迫症一样的洁癖。

伟哥曾经出于好奇试图从欧神嘴里套过话,但是除了在欧神疯狂眨眼之后收获到了现充的一个眼刀以外,别无所获。

还是后来在隔壁宿舍人的嘴里才知道了那个假期两个人曾经大吵过一架,又在一次收拾宿舍的时候在现充的桌子底下的夹缝里无意中捡到了一张那个假期第二天的医院挂号单。

名侦探伟哥串联起得到的线索兀自点点头想着:“嗯,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相识,没毛病。”然后顺理成章的接受了这个现实。

除了相当诡异的一点:洁癖如现充竟然把他从地上捡起来的挂号单珍之重之的夹进了他那个砖头一样厚,谁都不让碰的本子。而且是在他告知现充这是从地上捡起来的情况下!!!

然而这就是伟哥对于这件事全部的印象了。像冬日里朝湖面扔了一颗小石子,“咔哒”一声砸在冰面上,连湖面的水纹都没有扰乱一丝。

而对于现充来说,他的生活就是被这“咔哒”一声惊醒的。某颗小小的石子招呼都不打一个就砸碎了他心上的那层坚冰,“咚”的一声陷入了冰下温暖的湖水中,搅乱了层层静谧。


——————02

“你就知道整天看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书,怎么人家都已经得到保研名额了,你成绩不是很好吗?你这样对得起我们为你付那些钱吗?你对得起我们吗?你就是.....”

难得回家一次,他就知道会是这样。

餐桌上家政阿姨刚做好的五菜一汤还在冒着热气,现充坐在母亲对面,隔着雾气母亲的面容有些不清晰,她的嘴巴还在一开一合兀自的说着什么,而现充心里却泛上了熟悉的恶心感。

恍惚间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热的仿佛天上下火的夏日——

那天真的很热,幼儿园在园子里的荷花池里新换了水。

五岁的现充站在院子一角,身上是已经撕坏的短袖,全身湿漉漉的连脸上都沾满了泥巴,只看着跟他打架的两个小孩哭着钻进父母的怀里。一言不发。

忽然小现充的眼神动了一下,微微仰了头看向学校门口的方向,嘴角露出了点笑,眼睛里却闪过了一丝泪光。他吸了吸鼻子,冲自己妈妈跑过去,想像别的小朋友一样扑进妈妈的怀了跟他讲自己今天有多委屈,可是却被眼前人带着疏离态度的一句话冻在了两步之外。

“为什么别人都能好好跟同学相处,你做不到?”

眼前人后退一步躲开了他伸手抓她衣摆的手。

小现充又急又害怕。他知道妈妈不喜欢看他乱哭乱叫的样子,努力控制自己带着哭腔的声音想让妈妈知道那些小朋友有多过分。

“妈妈,你不知道...” 他们嘲笑我说我爸爸妈妈从来不来接我放学,是不要我了...

“别叫我。你看看你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居然还学会打架了。你这样对得起我们吗?我跟你爸爸花钱让你上这么好的学校不是为了养出一个只会打架的废物。这么脏的孩子我们家不要。”

小现充彻底怔住了,刚才还努力压制的情绪终归是在听了妈妈说不要他的一刻决堤而出了。一阵绝望的哭声突然从小现充嘴里爆发出来,眼泪也像洪水决堤,随着泪水倾泻的似乎还有些别的东西。

面前人终于舍得伸手碰他一下了——她伸手拍开了小现充张开的手,脸上闪过一丝不耐烦的神色。

“你一定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哭成这样吗?脏死了。”

脏死了....

脏死了...

脏死了...

现充的父母从来不知道五岁的现充那么小小的一个人,曾经把自己关在浴室两个小时被烫的全身发红。最终还是被家里的阿姨发现了昏在浴室的他。

......

其实对于当时的场景,如今的现充早就没有多少印象了,现在想想也并不是多么严重的事情。但是穿透时间和记忆越来越清晰的那份对肮脏近乎病态的偏执和排斥却已经变成了一份深藏在心里的恐惧,像一株贪婪的苗儿吸食着他的恐惧开出一朵花来,那花伴随着母亲的一字一句轻轻的在他心间散发着一阵一阵的芳香,时时刻刻的提醒着他——

你真脏...你真脏...你真脏...

————————03

“诶?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那天欧神是去厕所垃圾桶扔泡面盒子的时候看见本应该在家里的现充的。

他看着弯着腰在洗手池边洗手的现充眼神专注的一遍一遍的搓着自己的手,也顺着现充的目光,去看他的手。但是当他看见现充手的那一刻立刻被吓得呆住了。

那哪还能看出来是属于现充这样高富帅的一双手啊。整个手背被搓的通红,手心和手指都被搓掉了皮,有血一丝丝的顺着掌心的纹路渗出来,连带着冲下去的水都染上了淡淡的粉红。

“喂,别洗了!”

欧神顾不得手里还端着的泡面盒子,随手一扔转身去关现充洗手的水龙头,然后一把抢过现充身边放着的开学几个月以来他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瓶子。

欧神不知是被现充吓坏了还是气死了,一把把几乎见底的瓶子掼在垃圾桶里,冲着正打开另一个水龙头准备继续冲水的现充吼道:“你疯了吗?用高锰酸钾洗手?你的手不想要的是不是?”

现充像是没有听见他说话一般面无表情,目光只是紧紧盯着自己的手指,兀自“折磨”着渗血的指尖。

“喂!老高你聋了吗?!”

欧神实在看不下去了,咬了咬牙,左右手一边一只狠狠的攥住了现充的两只手。

冰凉的手,被高锰酸钾的溶液腐蚀的干涩异常,被冬日里的自来水不知道冲了多久,连一点温度也没有,冻得欧神打了个哆嗦。

猝不及防被攥住手的现充像是一条刚被捞上岸的鱼一样剧烈的挣扎起来。

欧神害怕松开现充的手他又会去变本加厉的折磨自己,但是现充这样挣扎也没让他的手处境好多少。

欧神看着染到自己手上的血觉得自己的手都疼了。可是现充却像是毫无痛感,只是呼吸越来越急促,连动作都微微发抖起来。

“别动了!”

欧神实在是看着肉疼,只好冲现充喝了一声。

随着欧神的一声喊,现充好像清醒了一样,情绪平静了一点,眼神终于从自己的手上移开,也停止了挣扎。

欧神见现充终于正常了,松了一口气然后放开了手中终于攥的有了点温度的那双鲜血淋漓的手。

然而没等欧神开口说话,就见现充似是嫌弃的甩了甩自己手,看了欧神一眼,冷冷的声音响了起来。

“消毒液在后勤楼一楼106,如果后勤楼老师不在的话,西苑的超市有卖的。”现充顿了顿,似是难以忍受,又补充道:“别靠近我。脏。”

欧神愣了一下,似是没料到现充会这么说。只是冲了冲自己手上沾了的血,满不在乎的冲着现充展颜一笑:“好,算我多管闲事。您老人家等一会儿,我去给你买点药顺便给你捎那个杀千刀的消毒水。”

说罢摆摆手,就真的穿着睡衣棉拖跑下楼了。

这下换现充怔住了,像刚才欧神没料到现充会用那样的口气对他说话,现充也没想到在欧神目睹他病态的行为,听见他刻薄的话之后会这样对自己。

听惯了“人家是高高在上的高富帅““学霸有什么用,这人心理有病”这些话,突然有人把他当平常人一样的对待,他倒是先不习惯了。

现充握了握自己的手,突然觉得心里的恶心感没有那么强烈了。

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找回了些理智,迈步向宿舍走去,想到刚才欧神的背影摇了摇头露了一个自己也没发现的笑。

“这个人就这么跑出去了,到底带没带钱啊。”

这么想着,欧神从桌子上拿了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准备出门。

欧神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的手机就放在桌子上,屏幕闪动着,是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现充害怕是欧神借了别人的手机打电话给他,犹豫了几秒还是接了起来。

“喂,你好....”熟悉又陌生声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意识还没反应过来,身体条件反射就已经被触发了。

“我是高同学的妈妈,请问是欧阳同学吗?......”

刚被压下去的感觉忽然愈演愈烈起来,心像是被恨恨攥了一把。

现充像是被手里握着的手机灼伤了一般,猛地抛开了它,手忙脚乱之间却按到了免提。母亲的声音清晰的从手机那头传出来:“欧阳同学,现充是不是回宿舍了?这个孩子就是娇气,才说他两句就跑出去了,你让他克服克服......”

现充颤抖着双手挂了电话,只觉得自己的手脏到不能忍受,恨不得将这双手从身体上脱开去。

从小时候到现在,他总是手贱想去抓住一些不该去抓的东西。

浓重的呕吐感从胃里传来,他甚至觉得连呼进肺里的空气都是脏的。

能不呼吸就好了。真是太脏了。

....

....

“老高,为什么我打你手机是关机的,我出门忘带钱了,跟大妈扯了好久她才给我一瓶消毒液,等我拿上钱去买药。”

欧神进了门才发现靠在宿舍床柱旁的现充不太对劲。

“老高你怎么了?我手机怎么在地上?”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冷冷的截断了,现充的声音没有多大起伏,细听却微微发着颤。

“她为什么会有你手机号?”

欧神被他没头没尾的一句话问懵了。“什么?你说什么啊?”

现充觉得现在他的脑子里有一万个人在嘲讽又嫌弃的看着他,每个人都对他说着“你真脏啊,你真脏啊,你太脏了......”

“好脏...不想呼吸...”

拎了欧神刚放在桌子上的消毒液“哗”的一下倒在欧神的手机上,现充猛地喘了一口气,像是掐住了那株吐艳的花朵。

快死了吧,快死了吧,一了百了,就不会变成残次品了吧。

“高现充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欧神看着自己的手机被当场报废却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怒火终于被点燃了。

然而没等他的怒火得到回应,那边的现充忽然倒了下去。

“老高!...”

...

现充昏倒之前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欧阳冲他伸出手的样子。

“不要碰我...

    我很脏...”

————————04

现充睁开眼的时候,入目是一片洁白,鼻尖萦绕的是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是医院。

一瓶药水安安静静的顺着细细的管子流进自己的血管。两只手已经被妥帖的包扎起来了。

“醒啦?睡了一天一夜了。你怕不是要吓死我。”

现充转头就看见坐在病床旁边桌子上正在玩switch的欧神。

“大过节的,时间都被你耽误在医院了,我日常任务都做不成了。”

现在的现充终于是冷静了下来,想起自己昨天的所作所为,深吸了一口气垂了垂眼睛郑重其事的对欧神道了歉。

“对不起啊...”嗓子太干,声音出口竟是嘶哑的不成样子。

欧神拿眼神点了点桌子上一杯水。

“喏,杯子是洗过的,水是刚买的,吸管是刚跟隔壁床阿姨借的新的。喝吧。”

现充于是乖乖的咬着吸管喝了大半杯水。但是不等他继续刚才的致歉,欧神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现充疑惑,抬头看他。

欧神摸了摸鼻子挡住了自己的笑。

“不好意思,看惯了你平时高冷男神的样子,突然看见你这样一副听话的乖乖小白兔一样的样子真是太好玩了。”

现充听了他的话有点懵。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形容他,他也并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反应。

但是看欧神笑的开心他也不自觉的跟着弯了弯嘴角。

“还是要郑重跟你说声对不起。你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把火发在你身上。我当时...”现充顿了顿,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最终还是没再说下去。

“总之谢谢你,你的手机我会赔的。”

“嗯,对了。你妈妈给你打电话了,我接了。”欧神没接他的话,反倒转移了话题。

听到这里,现充的眼睛猝然睁大,抬头目光专注的看着欧神。他人本来就好看,现在又因为生着病,眼神湿漉漉的给他平添了几分可怜。

欧神看着这样的现充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艳,转而消逝,又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放心,我没跟阿姨说什么。阿姨说她给我打过电话,你昨天问的那个人是阿姨吧。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我的电话。大概是知道我们一个宿舍给导员要的吧。你跟家里...”

说到这里欧神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他看了一眼听了他的话之后敛了表情垂了睫毛正在微微出神的现充一眼。

“要不然...我陪你去看看医生吧。我知道一个姐姐人特别好,就是那种嗯...能听你说故事的那种。去试一试吧。”

现充抬头看着欧神,欧神也神色认真的看着他。他手里的平板无意间被翻转了,里面显示的是A市口碑好的心理医生词条。

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只剩下天边远处铺了一层暖融融的夕阳也映得欧神脸上一片暖融融。现充突然就想伸手摸一摸他的脸试一试是不是真的像看起来那么的柔软暖和。

大概是被窗外卷起的一阵风吹动了心,现充在这场对视中败下阵来,像欧神说的那样,一只兔子一样乖乖的点了头。

“嗯。”

——————05

欧神也不嫌麻烦,第二天就陪着现充去了那个他所谓很熟人很好的心理医生姐姐的诊室。

看着欧神手忙脚乱的挂号,现充递去揶揄的眼神。欧神迅速接受到了这份眼神里的意思,反过来跟现充开玩笑。

“我可是浪费了三天假期陪你好吗?我对新垣结衣都没这么好过,这待遇在我这妥妥的真爱待遇好吗!你还敢嫌弃。”

欧神趁着秘书小姐姐处理挂号信息,腾出手来迅速勒了一下现充的脖子,在他耳边偷偷威胁道:“再笑睡了你!”

估计欧神是考虑到现充是病号手下根本没用力,这样的威胁动作反而更像是一个拥抱。欧神的气息细细密密的吹在现充的耳边,这样威胁的话在现充听来也反而像变了一个意思。

欧神沉迷开玩笑不小心忘记了现充的洁癖这不难理解,奇异的是现充自己也并没有感觉欧神跟自己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有什么问题。

欧神威胁完人之后一脸乖巧的去拿秘书姐姐递过来的挂号信息。而现充则收敛了表情,不知是真被现充威胁的话吓到了还是察觉到自己刚才的不对劲。他看着现充笑着跟人说话,只觉得自己心里也像被照进一束光。

排队的时间过得很快,秘书姐姐出来叫现充的名字的时候,欧神笑着递给现充一颗小心心:“你的挂号单,我等你出来。”

咨询的时间过得好像也很快。现充只记得他可以透过门下一小片玻璃看见欧神在逗诊所里那只大白猫。

出来的时候,医生姐姐笑的很开心。“我觉得,你已经找到可以治疗你的人了,比起我你更需要他。”

这个姐姐的话像是突然在一层迷雾里给现充点了一盏灯,让他意识里模模糊糊的东西突然清晰起来。

“或许真的是这样吧。连别人都看出来了,自己哪还有理由不承认呢。”

现充推门而出的时候,现充正坐在外面的沙发上拿消毒纸巾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反复擦手,腿上放着两个没拆封的一次性口罩,腿边窝着那只大白猫,看样子已经黏上他了。

这个人说是社恐,其实却可以这么快就讨小动物欢心,如果要是不社恐...

现充甩掉自己奇怪的念头,突然有点小小的庆幸。幸好是他先遇见他的。

欧神听见门响抬起头,看见是他出来,眼神一亮,把纸巾扔在垃圾箱里蹦了起来。

“诶,老高,你能不能坐地铁回去啊。实在不行走路也可以,今天太阳好走路回去晒晒太阳也好,反正这里离学校也没有多远。”

现充笑着去捏了捏他的手,“走着吧。我也想晒晒太阳了。”

——————————

现充记得那天两个人路过了一个湖,他率先从路边捡了一颗石头,朝着湖面扔了过去。

欧神惊讶的看着他,“这医生,这么管用的?你这好的也太快了吧。”

现充但笑不语,又捡起另一块石头放进欧神的手心里。

“你来试试,你要是能砸开冰,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情。”

欧神先是叹了口气“我这算是白消毒了。早知道你好这么快我就不那么麻烦了。”但是看着掌心里的石头还是来了劲头,“好,我要让男神给我捎烤冷面,加醋加辣椒能弄你一身味的那种,哈哈哈哈”

欧神看着他美滋滋的样子,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你做到再说。”

欧神拍开他的手,信心满满:“我运气可是一直很好的。”

“嗯。我觉得我运气也是很好的。”

“咚”的一声,那颗石子恰好砸在薄薄的冰层上,倏的陷入了温暖的湖水里。

欧神一下子蹦了起来,拍了一下现充的肩膀,神色是掩盖不住的得意。

“我就跟你说我运气很好的吧!”

现充觉得欧神眼睛里流转的光芒很亮,居然都可以直照进他心里。

——————————彩蛋

大家都放假回来的那天,欧神吵吵着要给他们表演个奇迹,伟哥兴致满满的配合,主席也过来凑热闹。

只见欧神突然搂住了现充并且用脸在他身上蹭了一圈。

伟哥吓得呆在当场,主席惊得目瞪口呆,只剩下现充面无表情的看着嘚嘚嗖嗖的欧神。

“你们看!老高好了!我的功劳,厉害吧!”

伟哥大惊之下企图伸手摸一摸现充的衣角看看是不是他产生幻觉了,被现充一个眼刀吓的缩回了手。

完全没发现有什么异常的欧神乐呵呵的抱着他的小平板坐到了现充的床上。

“来啊老高,新垣结衣出新剧了,我刚下完,一起看啊。”

“恩,这就上来。”现充面无表情的把外套妥帖的收进柜子里,抬头对着欧神嘱咐着,“你要么穿上袜子要么把腿盖上。今天降温,很冷。”

————

现充内心OS:第一次抱抱时候的穿的衣服,保存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55 )

© 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