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

文笔不好,瞎几把写,放飞自我,圈地自萌。

遇见圆满。

*同人勿上升

*ooc,bug我的锅


现在想想,他小时候留下的对于家的印象大概就是某个放学回来的傍晚,看见房子里亮着灯。
只有这个时候一家人才会围坐在桌子旁一起吃一顿晚饭。
父母会聊一些生意上的事情,他照例只是抱着自己的碗安静的吃饭。
年纪小的时候,不懂什么亏欠不亏欠,孤独不孤独。每天回到家一个人吃饭写作业看电视,习惯了,就觉得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种样子。
说什么性格独立,也只不过是因为一个人过活,不依靠自己便再也没有别人可以依靠。
成长的热情和期待随着一次次冷清的生日而被消磨殆尽,即使已经告诉自己不会有人记得。你自己这么大了,还指望别人费心给你什么惊喜。
但是内心总会留有一丝期冀。也许今年生日会有人想起来跟自己说声生日快乐。

“青哥,给你过个生日去吧。”
“走吧走吧,就当大家聚一聚,喝个不醉不归。”
“过什么生日,这么大年纪了你当哄小孩呢!改天再找你请客啊。”
这种时候,这样乱糟糟的聚会只会让他觉得心累。
这样因为什么无聊的由头组起来的闹哄哄的为了沟通什么感情的饭局。

一直以来,自己习惯于当那个照顾别人的人,也不是不希望能有个人来关心自己。但是似乎大家都忘了,他可能也会有疲累和软弱的时候。这么多年来早就习惯了这样的自己,虽然有时候有点累却也无可奈何,但是因为已经明白自己所期望的关心并不会发生,所以时间长了自己也觉得没什么了。
除了偶尔独自坐在校医院时候会被莫名奇妙的孤独感侵袭。有时候他想要的也不过是自己在感冒严重强撑着说没事的时候,能有人陪自己输完这剩下的半瓶吊瓶。

认识他仿佛是冥冥注定的事情。或许是老天也终于看不下去这样囿于孤独的自己。

他是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

虽然自己身边也有一大帮朋友和哥们,但是却总也感觉跟他们亲近不起来,高兴的时候或许会跟人多说两句话,不开心的时候连个笑脸也欠奉。跟自己不怎么熟的同学总是传自己是个差劲的人,一提到自己总不过一句:“哦,他呀,这人真尼玛操蛋。”

有时候自己会很佩服他。是怎么做到的呢,可以对所有人都温柔的笑,乐于在所有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施以援手,可以让所有人提到他都赞不绝口。

这个人啊,真的是温柔的可怕。

大一那一年,他跟家里人闹翻了,整个人消沉的可怕。没人知道,这种事情,他从不说出去,反正就算说了也没人真正在意,徒留让人可怜的把柄,又有什么必要呢。

整天睡到日上三竿,翘课,晚归,被通报批评。只是想逃离现实。他自己也觉得就这样吧,反正生活一直是这个样子。

舍友们虽说跟他关系不差,但是他自己也知道他们是有些怕他的。自从知道了他有起床气,更是没人自找没趣来叫他起床。

这人却不。

不知道犯的哪门子倔,这人自从知道了这些事,就每天早上天不亮来敲他宿舍门。被放进来之后就开始致力于叫他起床。

有一次,心情糟糕的他直接把人骂了一顿。等把自己埋进被窝之后又开始格外后悔起来。他肯定把他骂走了。以后他大概都不会再来叫自己起床了。可等自己懊恼的掀开被子却发现这人抱了本书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面津津有味的看。

“你醒了?还早,第二节表演课可以赶得上。还是你想去食堂吃饭?”上午微弱的阳光打在他身后的书桌上。

他想,这个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后来,连宿舍大爷都惊讶于他的改变。在每天早上王青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拎着冯建宇赶去教室的时候惊讶的在后边喊他:“小伙子改性子了是好事,一定要好好学习啊。”

这人依旧是照例每天来敲自己宿舍门。其实他每天一听见隔壁宿舍门嘎吱一声响的时候就已经醒了。他喜欢他轻手轻脚的走到自己旁边一边小心的拍自己的脸颊一边声音温柔的说“青儿~起床了。”

这个人像是带着光和热的。让他情不自禁的想要靠近却又害怕被灼伤。

大二那一年的生日,是课最多的周一。如果不是他起床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也几乎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今年的生日王青想着,那就赖床久一点吧,可以让那人唤自己的名字的时间久一点,只是这样他就觉得自己几乎过了这二十年来最满足的一个生日。

但是,没有。一直等到他在床上躺到打上课铃,也没人叫他起床。没人跟他一起上课,没人跟他一起吃饭。

那人的舍友说他一大早就出门了。

他看着开始西沉的太阳自我安慰,没关系,又不是第一次这样了,他也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是他自己太贪心了。

他黑脸了一天,现在宿舍里也一派压抑,舍友都出去了,剩下他一个人在宿舍生自己的闷气。

他想,冯建宇这人可真可怕,让自己感受到了温暖忽然又把自己扔回原来的境地。可是他现在已经知道了,生活不是自己以前以为的样子,那样的生活安静的令人窒息。

去通宵吧,去彻夜不归吧,被通报批评吧。这样至少不会让自己显得那么冷清。

拉开门,眼前却出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是风尘仆仆的样子。

王青看见他手上拎着的生日蛋糕的盒子。突然内心有了些波动。

不管他今天因为什么,跟谁玩儿了一天,最后还是记得祝自己生日快乐的啊。

他楞在门口忘了动作,这人却不客气直接把自己扯进屋里关了门。今天温度不高,他看见这人的脸颊鼻尖都被冻得发红。

“青哥生日快乐。”

“大早上想进城给你买件体面点的生日礼物,但是逛了半天也没看中什么合适的。中午往回赶的时候就堵车了,现在才回来。只买了蛋糕,你担待一下,礼物以后补给你好吗。”

王青一个字一个字的听着从冯建宇嘴里说出来的话,突然就觉得就算自己被烧化也愿意靠近这个人。他实在太讨厌原来那样的孤独的生活了。

“饿了一天了,切蛋糕吗。”

眼前的人眨巴着大眼睛,眼睛里满满的盛的都是自己的样子。

实在压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王青笑的眼角的小褶子都出来了。“好啊,切蛋糕。”

王青记得那是自己二十年来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生日。

——————————————

从那天以后,王青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

“我不要起床。外面冷死了,衣服都是冰的。”王青缩在被子里噘着嘴看着坐在自己床边的人。

听了这话的冯建宇直接把王青的衣服一股脑的塞进他的被窝里。

“自己抱着暖热了穿。”

“嘶,啊,凉。”

冯建宇看着王青把衣服又都从被窝里扒拉出来,无可奈何的帮他把衣服放到了暖气旁烤着。

“我直接把饭买到教室,你直接去教室就行了。不许迟到,知道吗。”

王青只露了一个头在被子外面,听完冯建宇说话无意识的奶着声音答了句好。

看见冯建宇出门就麻利爬出被窝穿戴洗漱好追着人去食堂了。

——————

王青偷瞄着专心等饭的冯建宇。蹭着地板伸脚用自己的鞋帮碰了一下他的鞋帮。

冯建宇挪动了一下脚,并不看他。

王青不死心,又碰了一次之后立马收回脚,装的一本正经。

过了一会儿冯建宇并没有要跟他计较的意思。依旧专心看着食堂阿姨摊煎饼。

王青心里泛上了些小委屈,不甘心的又碰了人一次。依旧没有回应。

王青小脾气上来了,“你干嘛不理我。”

冯建宇听见王青说话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表情转头看他。“你说啥。”

“我说你为什么不理我。”

“啊?你有跟我说话吗?你说啥了?我没听见。”

“我没跟你说话。我碰你脚了啊。你都没感觉到吗。”

“嗨,我还以为什么呢。我以为你不小心碰的呢。有啥事。”

王青听了解释瞬间心里满意了很多。抬手把胳膊搭到冯建宇肩膀上,转头看着人的侧脸笑眯眯的说:“没啥事。饿了,想吃煎饼。”

——————

“大宇,你快看看我给你买的鞋。限量的,幸亏我手快。快来试试。”王青看见大宇进门,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

冯建宇没有回头看他,自顾自的脱着外套。“没事乱花什么钱,你自己穿吧。”

王青听了这话心里有点小委屈,不夸我就算了还对我冷暴力。但是依旧坚持让人试鞋。“这也不是我的尺码呀,你快试试,快试试。”

“不是你的尺码那就退了吧。又不是没鞋穿,买这么贵的。”

冯建宇说完这话后边没了声音。回过头看见王青一脸要哭了的表情看着自己,冯建宇彻底没了辙。

“拿过来我试试。”

王青一脸我活过来的表情,献宝似的把盒子捧到了冯建宇面前。

“我帮你试!”

——————

“大宇,你是不是在外面呢。啊,那正好,帮我打包午饭回来吧。”

“我给你脸了是吧王青,自己下来吃饭。”

“不想下去。冷死了。没带秋裤。”

冯建宇听了这话像是彻底没了办法,恶狠狠的了句“老实等着。”就挂了电话。

电话立马又响了,冯建宇接起来“我想吃麻辣烫,你帮我放两勺辣椒,别让食堂阿姨给我放醋,上次你给我买的那个酸死了,还得跟你换着吃,最不喜欢吃你吃的那些大油大肉了。”

冯建宇想想上次跟自己换了饭之后吃的津津有味的王青心里默默的吐槽,却也不挫他。“知道了,知道了。两勺辣椒,不要香菜不要醋。”

那边王青满意的嗯了一声说了句“等你回来啊。”挂断了电话。

冯建宇觉得自己大概是养了尊活佛。

不等走到食堂,手机又响了起来。

“喂,什么事。”

“宇哥,外边那么冷,你给哥几个捎饭回来呗。”

“滚蛋,自己下来吃。”

舍友听见电话那里传来冯建宇隐约的声音“一份麻辣烫,要...”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王青躺在被窝里看着自己斜上铺那个铺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的床觉得他大概缺了将近二十年被人照顾的经历,老天爷也看不下去,所以派了冯建宇来一次性把亏欠他的都补给他。

大概是孩子心性彻底被挖掘,王青觉得不管怎么,这个人,他认定了,就是他的了。说他不讲理也好,任性也罢,这个人抓住了他就绝不会放手。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凡人。 | Powered by LOFTER